有人说电影的本质是诗性的,也有人说电影来源于生活。其实,电影的真正内涵是宣传正能量。近日,由德丰利达集团旗下德丰影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国内首部华语极地探险电影《七十七天》自上映就收到良好的观众反响,感触最深的就是与片中主人公一样的脊髓损伤的群体。 

20171215040628226.jpg

据了解,在《七十七天》上映之后,北京新起点公益基金会跟江一燕一起,为他们组织了包场观影活动,旨在关注脊髓损伤,推广无障碍出行。自11月15日至23日期间,在全国11个城市,邀请了近600名特别的观众观看电影《七十七天》。受邀的这群特别嘉宾因脊髓损伤都坐着“风火轮”入场,他们积极的心态和温暖的笑容感染着在场的电影主创人员们。

在电影《七十七天》中江一燕饰演了一位因为拍摄星空而受伤导致高位截瘫的女摄影师蓝天,她的演出细腻而爆发力十足,更是被原型蓝天称赞“细节演出的十分到位,连穿鞋动作之类的小细节都非常真实”。蓝天毕业于中央美院,是一个自由自在的摄影师,用双脚丈量大地,用双眼感受天空的碧蓝。双腿的残疾,来源于一场意外。几年前她深入墨脱,一个星光灿烂的夜晚,她倚靠着一家青年旅社的二楼栏杆看星星,结果栏杆松动,她重重摔了下去……从此,她的一生都只能在轮椅上度过。而她本人更是在演出后对脊髓损伤人群生活中的困难和不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格外希望自己能为他们做些什么。

20171215040645562.jpg

《七十七天》这部电影的台词并不多,但是每一句都掷地有声。为什么这辈子一定要去羌塘,因为简单,物的简单,人的简单,人生能有多少天,是按自己的想法活着在这片只属于你的荒原,没有限制,没有规则,你可以获得真正的自由当你被命运扼住了咽喉,你唯一的方式,就是反手扼住命运的咽喉。当你被生活伤害得遍体鳞伤,你唯一的方式,是让自己变得更强大而无坚不摧。

江一燕以自己的个人的公益组织“爬行者”的名义出费用支持的全国包场观影《七十七天》。而导演兼主演赵汉唐跟江一燕更是亲自到场与他们进行了暖心的交流。虽然脊髓损伤群体的身体残疾了,但是他们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念依然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