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学院专注于残疾人互联网人才培养,致力于探索和研究“互联网+”环境下适合残疾人学员的泛互联网岗位,进行定制化课程研发,形成完整的职业教育课程。创始团队均来自国内知名高校,拥有十余年知名品牌教育项目管理和实践经验,对IT职业培训、在线教育和残疾人就业有深入的了解和洞察。

 

   互联网为残疾人就业带来新的机遇

 

互联网和新媒体发展为残疾人的就业带来了许多新的机遇,在“互联网+”的时代中,社会分工不断细化,涌现出大量与互联网相结合的新的就业岗位,这为残疾人群体较高层次就业提供了可能性。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曾说过:“互联网是残疾人融合社会的途径和手段之一,为残疾人就业开辟了新天地。相信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互联网一定会为残疾人走向美好生活创造更多的可能性。”在这些“更多的可能”中,新媒体电商就是一个非常具有前景的方向,同时也是非常适合残疾人群体就业的一个方向。

   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

 

新媒体的兴起与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二者呈加速融合趋势。随着“互联网+”战略的推进,如何利用新媒体的传播特性,结合多元化的渠道、载体和营销模式,帮助企业快速搭建高效高质的全网营销渠道将是本期培训班的重点内容。

 

   “互联网+”战略

 

本次培训班,旨在于培养和提升残疾人学员在新媒体电商方面的运营推广能力,帮助残疾人群体在互联网领域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路径,实现就业创业梦想。

 

在此,我们诚挚邀请地方残联、就业服务机构一起通力合作,共同开展本期新媒体电商培训班的学员筛选、教学管理、教学服务、组织管理等工作,为实现残疾人在互联网领域的高层次就业一起携手前行。

 

 

01

合作单位

 

地方各级残联、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

残联培训机构、残疾人企业

 

 

02

培训对象

 

残疾人学员,初中及以上学历,具备一定的计算机基础

 

● 未来期望从事新媒体运营和电商运营的学员

● 从事互联网领域相关工作,希望得到提升的学员

● 残疾人企业的电商及新媒体运营人员

 有志于在互联网相关领域创业的残疾人学员

 

 

03

班级规模

 

采用小班授课,每班20-30人

 

 

04

培训课程特色

 

“新媒体电商”培训班将针对残疾人群体特点进行深度定制,课程体系共分通用类课程和专业类课程两大部分。

 

   课程定制

 

● 通用类课程:根椐残疾人的需求和工作特点,按照“实战为主、兼顾理论”的原则,在通用课程模块,不仅有来自中国残联系统及相关部委在残疾人就业心理调适、就业指导方面有丰富经验的专家,还有来自国内相关高校、研究机构,在职业生涯规划、心理辅导、康复指导等方面具有深厚理论基础和丰富案例教学经验的专家。培训项目将建立师资评价体系,实行教师准入与退出机制,全面保障课程质量和水平。通识类课程共设置四大模块,共计60学时。

 专业类课程:电商发展至今天,已经由单纯的线上交易转变为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营销综合体,课程由专业师资进行线下集中培训,真正实现给残疾人学员“赋能”。课程内容从了解什么是新媒体电商开始,进一步拓展到知道如何精准给企业做新媒体电商定位,如何去做好新媒体电商运营实操,构建新媒体电商的运营框架等。专业类课程涵盖十大模块,共计120学时。

 

   课程优化升级

 

 联合参训单位共同参与在线课程建设,根据残联机构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动态需求不断更新、升级、优化课程,完善教育管理与服务。

 

 

05

培训课程体系

 

 

 “新媒体电商”特训营课程 

 

 

06

培训形式

 

本次培训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培训模式。线上学习基本知识与技巧,线下进行集中实操培训,线上与线下有机结合,真正达成培训成效。

 

   线上线下一体化学习

 

 在线学习:会基于线下培训班搭建线上小班课堂,线上班级统一配有班主任进行管理,除提供常规线上课程之外,还会通过直播课、微课堂、名师和企业家讲座等形式为学员提供行业现状与动态、行业发展趋势等方面的拓展内容

 线下培训:选派优秀师资到地方残联进行集中培训,指导学员对专业课的各模块技能进行实操训练,并对学员学习中存在的疑难等进行针对性讲解。此外,还会邀请在新媒体和电商相关的成功企业家,为学员提供创业项目咨询和辅导

● 线下班集训时间将会根据需要适时调整

 

07

培训认证

 

参训的学员在完成所有培训内容并经认证合格后,将统一获得由工信部颁发的 “新媒体电商”培训合格证书,同时将会被纳入工信部“国家信息技术紧缺人才培养工程”人才库。

 

   “新媒体电商”培训合格证书封皮

 

   “新媒体电商”培训合格证书内页 

 

 

08

学员就业支持

 

我们将联合我们的合作方一起为培训班的优秀学员提供就业方面的支持:

 

   就业支持

 

 自强学院目前已积累了数百家意向聘用残疾人的企业,培训合格的学员将可直接对接企业用人需求

 我们已与大街网(dajie.com)、智联招聘(zhaopin.com)、前程无忧(51job.com)、拉勾网(lagou.com)等互联网招聘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联合地方城市人社部门、残联就业服务机构等共同举办线下专场招聘会,直接现场对接企业需求

 此外,培训合格的学员还可直接对接中国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https://www.cdpee.org.cn/)的职业服务

 

 

09

合作咨询

 我们将为合作方提供不同培训学时的定制化合作方案,详情请咨询

张老师:

电话:010-86202418

微信:59236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