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会见后合影

  图为会见后合影

  2018年1月23日上午,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在京会见来自台湾地区的财团法人中国国民党身心障碍者保护基金会内地参访团一行。

  吕世明代表中国残联对林勤妹董事率领的参访团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刚刚闭幕的“十九大”报告中对残疾人康复、教育、体育等工作做出明确指示,为残疾人事业发展指明方向。他简要回顾了两会交往的历程,对财团法人中国国民党身心障碍者保护基金会长期以来与中国残联广泛合作并取得成效表示赞赏。他希望,未来两会将继续大力推进“两岸一家亲”的民心相通工作,共同为两岸残障人士服务做出更多努力和贡献。

  林勤妹董事代表参访团对中国残联的盛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对所见所闻大陆近几年残疾人事业取得的突出进展表示欣喜和赞叹,对未来两会的深度务实交流充满期待。参访团成员对“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深切认同,纷纷表达要进一步增进交流,巩固情谊,互学互鉴,谋求共同发展。

  参访团于1月21日至28日赴北京、黑龙江两地进行残障事务交流,实地调研多家残障服务机构。

  中国残联与财团法人中国国民党身心障碍者保护基金会自2005年建立互访机制,致力携手推动两岸残障事业发展。十几年来,两会交流频繁、深入、务实,切实为两岸残障人士创造更多福祉。

  中国残联研究室、维权部、康复部、教就部相关人员陪同会见,中国残联港澳台办全程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