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北京市残联举办的“2017年残疾人教育就业和社会保障政策培训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各区、街道等基层残联组织的600多位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主要为一线工作人员解读政策、总结优秀经验,布局未来工作。与往期培训不同的是,本次培训着眼于“互联网+”的时代背景,特别突出新的社会背景下,残疾人教育就业和社会保障的工作方向。培训会特邀请了自强学院创始人杨维老师从市场需求、技术发展、融合趋势等方向为培训学员做了“‘互联网+’环境下的残疾人培训与就业”的主题讲座,为工作人员在互联网新形势下做好残疾人教育就业培训工作开阔了视野。

图一:培训班现场

北京市残联教就部周鸿飞主任为培训做开班动员

        全面决胜小康社会,残疾人是不可缺少的一份子。培训会主要培训目的是为各区、街道等基层残联组织工作人员解读新形势下残疾人教育就业和社会保障政策,总结市残联在精准扶贫、农村扶贫助残和危房改造、职康工作、盲人服务工作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并就未来一段时间的工作做出计划和部署。周鸿飞主任在开班动员中特别强调培训的意义和纪律,他指出务实的培训对于总结过去的工作实施经验,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努力做好残疾人教就工作和精准帮扶工作必不可少。

图二:市残联教就部周鸿飞主任做开班动员

自强学院杨维老师为培训班学员做主题讲座

        自强学院创始人杨维老师在培训班上为学员讲授了“‘互联网+’环境下的残疾人培训和就业”这一主题课程。本次课程中,杨老师为学员分析了在线教育的发展趋势,介绍了残联系统以往的远程培训项目经验,并对残疾人在线学习的需求和在线学习服务模式进行了分析,之后分析了残疾人互联网高层次就业需求和可行性。在课程最后,杨老师简要介绍了自强学院在做的业务,分享了自强学院为残疾人高层次培训就业提供的解决方案。通过杨老师的分享,参训学员普遍表示为今后工作的开展开阔了视野。

图三:杨维老师为培训班学员授课

图四:学员认真听讲学习

自强学院产品亮相培训会现场受到关注

        自强学院非常荣幸参加市残联组织的本次教就政策培训会,并带学院主要产品参与展示交流。学院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服务在培训会现场受到参训学员的关注,许多参训学员在课后前来体验和交流。通过交流,我们也收到了许多有意义的问题和建议。后期我们会继续努力完善学院的产品和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价值追求,撸起袖子继续加油干。

学员课后前来交流

与学员课后讲解交流

关于我们

        北京华清自强科技有限公司位于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目前已与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在职业培训、信息化建设、呼叫中心建设、学术课题研究等方面达成全面合作。公司的“自强学院”项目定位残疾人互联网人才培养,致力于帮助每一位有条件的残疾人实现职业梦想,引领我国残疾人的高层次就业。创始人团队均来自国内知名高校,拥有十余年知名品牌教育项目管理和实践经验,对IT职业培训、在线教育和残疾人就业有深入的了解和洞察。

        提升残疾人培训和就业层次,帮助残疾人实现职业梦想,我们共同努力!